当前位置:首页 > 高效节能锅炉产品
海伦市利民节能锅炉制造有限公司 SHFx14-1.25/130/70-AI高效节能热水锅炉
发布时间:2017-01-22 点击次数:
  • 循环流化床锅炉是八十年代发展起来的新一代燃煤生物质流化床锅炉,具有高效低污染的特点,在国际上被称为清洁燃烧技术。该锅炉采用上下锅筒设计,强制循环与自然循环相结合的循环方式。本锅炉采用差速循环流化床技术,原煤送入下部密相区高速床,埋管布置在低速床,燃料在高速床内与床料强烈混合,给强化燃烧和提高脱硫效率创造了条件,低速床烟气速度减半,减少磨损,提高埋管的使用寿命,防磨时间达到3万小时以上。

      循环流化床锅炉特有的设计原理与燃烧方式,使得它拥有其他燃煤锅炉难以比拟的技术优势:

    (1)效能显著,锅炉热效率高。

              锅炉能效测试结果显示锅炉出力达到13.66MW,锅炉热效率达到85%。

    (2)清洁燃烧,有利于环境保护。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排放指标符合国家标准。炉内脱硝

       (分级送风)、半干脱硫塔、烟气再循环等技术的应用,锅炉废气监测结果显示:烟尘排放≤30mg/m3;

       SO2的排放浓度 ≤200mg/m3;NOX的排放浓度≤200mg/m3,均低于国家标准要求。

    (3)燃料的适应性广。烟煤、无烟煤、贫煤、褐煤、生物质成型燃料在锅炉内均可稳定、高效燃烧,

       并可掺烧煤矸石、造汽炉渣及层燃炉炉渣。

    (4)自动化程度较高,负荷调节性好。可长期保持锅炉安全、经济运行,在30%~110%负荷范围内自由调节

       且其燃烧效率均能保持较高值,负荷调节速度平均每分钟可达5%

      (5)改善了锅炉磨损、回料装置结焦堵塞、排尘浓度高及排渣困难等问题。

      (6)采用低循环倍率技术,提高了埋管寿命而且强化了燃烧效果。

      (7)采用水冷卧式旋风分离器,具有分离效率高、布置方便、启动时短等特点。

      (8)床上点火,这种点火方式是底料先在固定静止状态下加热。

    (9)易于实现灰渣综合利用。炉渣活性好,可水泥掺和料或做建筑材料,同时有利于灰渣中稀有金属的提取。

      全国在用供热锅炉中,低于35t/h的锅炉约占总容量的99%,其中20~35t/h的不到20%,2~10t/h的占75%,1t/h以下的占5%。我公司结合市场需求,开发研制的中小型供热膜式壁结构循环流化床热水锅炉(1.4MW~29MW),效果均达到以上要求,设计热效率最高达到90%,与层燃炉相比,节煤25~35%,综合效益(特别是脱硫、脱硝成本)节约48.7%,市场前景尤为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