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黑龙江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党支部对全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发布时间:2021-03-30 点击次数:
  • 黑龙江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党支部于326日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省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全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clip_image001.png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把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和省局的部署要求,深思笃学、学用结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奋力开创特检事业发展新局面,以高昂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业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329日上午,院党支部副书记石少华同志为支部党员讲专题党课。课上,石书记用简洁生动的语言,分别从国内外历史环境和社会制度等方面详细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又从建党初期党内主要人物特点和历史、政治因素讲解了中国共产党能够长期存在的必然性。经过此次党课学习,党员同志们对党史有了新的认识。

    clip_image003.png

    党员同志要坚持把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和传统,自觉坚持人民立场,践行党的宗旨和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做到知行合一办实事,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开创现代化新龙江建设新局面中贡献特检力量。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场监管在行动”实践活动中,以“接地气、走基层、解难题、促发展”为主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以为民解忧、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提高市场主体、广大群众对市场监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